人氣 4638

炒房1919間逃稅20億 勇哥夫婦起訴

#多空 #逃漏稅 #偉造文書 #繳稅 #國庫 #炒房 #走路工

記者陳志賢/台北報導

炒房大戶「三黃一劉」之一的「勇哥」黃勇義,被控以五十一個親友當人頭炒房,八年間共買賣房屋一千九百一十九間,買賣金額高達二百六十四億多元,逃漏稅廿億三千三百多萬元。台北地檢署昨依偽造文書、違反稅捐稽徵法、商業會計法等罪名起訴黃勇義、郭枝芬夫婦,創下首件檢察機關起訴炒房大戶的案例。

「勇哥」黃勇義涉嫌利用人頭炒房,逃漏稅廿億多元,昨日被檢察官起訴。(本報資料照片)

協助炒房的人頭親友,有四十三人獲緩起訴,須繳交國庫處分金自一萬元至四十萬不等,共須向國庫繳納三百一十八萬處分金;另有八名人頭親友,犯嫌輕微獲職權不起訴處分,另七人罪嫌不足不起訴。

檢方認為黃勇義、郭枝芬夫婦逃漏稅金額龐大,嚴重侵蝕國家稅收,且以人頭炒房,造成近年台北房價居高不下,但考量兩人已自白大部分犯行,並於年初繳納一億元作為日後繳納稅款之擔保,認定兩人犯後態度尚佳,請求法院科處適當的刑期。

起訴書指出,黃勇義自九十二年起,成立天義國際公司,妻子郭枝芬負責資金調度、帳務管理,並僱用劉亞陵、江俊毅等多人分別負責連繫房仲、通知人頭簽約、代黃看屋及議約等事宜進行專業炒房。

黃勇義以收入較低的五十一名親友為人頭,幫他們申設帳戶,集中保管存摺、印鑑、提款卡及身分證;黃勇義、江俊毅等外務人員,透過房仲業者在台北、新北市等精華地段找尋房屋買賣標的,每交易一件,分別支付人頭二至三萬元酬勞,另有走路工、免費國內外旅遊及提供工作機會作為酬謝。

黃勇義為了逃稅,將炒房獲利分散至親友人頭名下,自九十二至一百年間,以五十一名人頭炒房共一千九百十九筆,金額合計二百六十四億八千九百多萬元,總計逃漏稅款共廿億二千九百多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