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1

林管處強拆山屋 林農灌農藥護家

#地方 #東勢林管處 #民宿 #大雪山 #違建

梁貽婷/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雪山林道十七公里處的民宿「愛林山居」,十八日遭東勢林管處強制執行拆除,該民宿負責人林益敏的妻子,見丈夫、女兒在屋外協商不成,竟將自己反鎖屋內飲農藥尋短,幸緊急發現救回一命,林益敏昨日痛批林管處,過去扶植他們提供飲食、民宿服務,如今卻說他們不合法,要強制收回土地。東勢林管處回應,一切依法行事。
 
在山區新建小木屋,是都市人喜愛的休閒去處,但小心遭拆除。(圖/生活e指通
 
 
台中市林農和東勢林管處紛爭,已延燒十多年無解,立委江啟臣表示,光是台中、南投地區就有上百名林農,須面對類似問題,每周都有林農陳情,稱林管處用各種理由,強制收回林農賴以維生的土地,林農不依就遭林管處控告,個案層出不窮。
 
林益敏昨日情緒激動地表示,廿年前初到訪大雪山,愛上這裡的土地,向東勢林管處承租,合法蓋小木屋自住。
 
約十年前,東勢林管處推動大雪山社區營造,當時林管處育樂課還輔導居民提供飲食、民宿服務,他因此投資五百萬元經營「愛林山居」,還被林務局列於觀光網站的推薦行程,接待林務局長官或參與生態導覽的旅客,並依林務局需求開立收據以利公務員核銷經費。
 
不料五個月後,東勢林管處林政課卻指控他有營利行為,餐飲收據變成了證物,並依此終止租約且告他違建要拆除木屋、交回土地。
 
林益敏說,一審敗訴,他們擬提上訴,林管處人員卻勸他撤回就能和林務局和解,他聽信不上訴了,不料判決就此確定,東勢林管處竟依此要求法院強制拆除。
 
林益敏表示,十八日見拆除大隊到場,他退而求其次,希望林管處延後緩拆,讓他自行拆除,但林管處堅決執行,妻子竟以死來保護土地,如今房屋被拆、妻子又在休養中,他無所適從。
 
東勢林管處副處長蕭英倫昨天指出,林管處是依法行事,並否認有相關人員要求林農不要上訴,且早在一個月前,他就親自拜訪林農告知拆除日期,而且林管處不願意延後,是法院不同意延緩執行拆除。至於林農指控十年前林管處輔導民宿諸事,他表示,當時尚未到任,不清楚當時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