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619

租屋地雷有夠多!專家揭「房東不會跟你說的事」

#居家 #租售 #租金 #房東 #租客 #租屋 #逃生 #安全 #定型化契約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學生、上班族在外地生活,通常都會有租房的需求,然而租屋最怕遇到「有問題」的房子,因此事前要做的功課十分重要。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租屋,他事先列了幾個問題準備在看房時詢問房東,包含「網路速度、租金是否含水費、有無獨立門牌....等等」,但因為怕自己漏掉,於是上網詢問有租屋經驗的網友們,還有什麼需要特別留意的事項?
 
網友們提到租房子不只需要詢問,更要現場觀察,因為有些小細節房東不一定會講,像是「上一個房客為甚麼不續租了」、「房客還住在裡面,且不知道房東要帶人來的千萬別租」、「去廁所沖馬桶,看水流速度、蓮蓬頭的出水量大小」、「附近租戶是哪些類型」、「隔音、採光、手機訊號」、「當然要問垃圾怎麼處理」。
 
租屋最怕遇到「有問題」的房子,因此事前要做的功課十分重要。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興隆公宅小套房房型,廚房、浴廁、小客廳俱全(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另外,也有網友針對原PO的問題回覆,「很少套房的房租不含水費啦,不過水本身滿便宜的就是,直接問報稅能不能抵扣比較實際一點」、「有沒有獨立門牌超不重要,獨立電表才重要,熱水器電價當然有差,瓦斯就要付瓦斯費」、「瓦斯省錢但是要確定在通風處」。
 
租房子要注意的問題有很多,究竟如何挑選安全又適合自己的房子,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組長曹筱筠說,看房時許多細節房東不一定會講清楚,因此要仔細觀察,並建議簽約時準備定型化契約,可以維護自己的權益,若租約內容未符合規定,可要求房東修改或拒絕簽約。另外包括消防安全、門戶安全、及設備都要檢查,像是熱水氣須安裝在通風位置、馬桶管線有無暢通、隔壁住戶身分,這些都要實際觀察才會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