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柯:9月8日前 遠雄不變更建照就解約

#政策 #大巨蛋 #柯文哲 #遠雄 #建照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府日前同意遠雄巨蛋公司先行報備施工,處理大巨蛋(見右圖,本報資料照片)鏽蝕等問題,但遠雄至今未提出整體公安改善方案。眼看9月8日「大限」剩不到3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再度喊話,要遠雄完成建照變更、講清楚施工圖內容,否則還是會終止契約。

市府6月8日發函遠雄,要求1個月內表達改善意願、3個月內完成,此後柯文哲和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屢次下達「最後通牒」,和遠雄互不相讓;直到7月底鄧家基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見面,雙方達成共識7項公安基準全交由台灣建築中心審查,趙也承諾會針對公安提出模擬方案,似讓此案出現轉機。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昨天表示,過去這段時間都在研擬方案、跑電腦模擬,除了公安,還需考慮自償率等因素,近期就會提交給市府。他說,如果9月8日前未完成協商、但雙方有共識,遠雄也樂見;若認知差距過大,無法繼續磋商,會尊重市府提出終止契約。

柯文哲昨陪同行政院長林全視察後對此表示,遠雄當時因不按圖施工被停工,行政法院、監察院都認為市府停工合法,基於公安要除鏽、鎖緊大巨蛋屋頂,該施工的要做;但是最重要的是,遠雄9月8日前還是要完成建照變更。他說,過去一年遠雄講不清楚到底要怎麼蓋大巨蛋,市府也不可能讓它「想怎麼蓋就怎麼蓋」,如果到時不完成變更,還是會終止契約,因為市府不可能這樣拖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