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5

友善小農 打造特色輕旅行

#地方 #雲林 #小農 #特色 #輕旅行 #有機農業 #農民 #社團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水林鄉一群致力無毒、有機農業的農民成立「友善小農」社團,8月起推出「友善小農輕旅行」,以特色農場、生態農園為主軸,介紹各種友善農產品,讓遊客感受最單純農村生活,同時打造可以永續發展的新形態農業。

水林鄉農民面對傳統農業的沒落,逐漸由慣行農法轉型為有機、安全、自然農法,陸續成立小秧自然農場、小陳田畦邊果菜園、洪蕃薯有機農場等特色農場,並組成「友善小農」社團,每星期舉辦小農市集。

「友善小農」召集人李明遠表示,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友善小農的理念,社團推出了「友善小農輕旅行」,安排遊客在「水沙龍田園書屋」露營住宿,品嘗自然農場的農特產品,未來還將結合北港鎮與口湖鄉景點,打造更多元的特色旅遊行程。

李明遠指出,農業是未來的重要產業,但也面臨時代變遷的重大挑戰,偏鄉年輕人口外流,必須提供新型態農業吸引年輕人回鄉,結合生態環保、天然食安、藝文休閒的「友善小農」,會是一個好的開始、永續的發展。來自台北的遊客說,長期生活在都會區,對土地有著強烈的懷念。

水林鄉的友善小農以最自然的方式從事耕種與水產養殖,當大家赤腳踩踏農地、在漁塭抓魚蝦時,有種反樸歸真的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