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49

頂加的隱形危機 房東房客都該瞭這些事

#政策 #地方 #頂樓加蓋 #火災 #風險 #跳電 #漏水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有不少房東會將頂樓加蓋違建出租,不過頂加存在許多風險,台北市南港區前年年底就發生一起火災,一名房客因來不及逃生葬身火窟,而根據火災鑑定報告顯示,起火原因是房東住家的延長線連續接了太多延長線到頂樓加蓋,負載過大釀成火災;專家也提醒,頂樓加蓋存在不少風險,租屋族要更加注意安全。
 
頂樓加蓋存在不少隱形風險。(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頂樓加蓋存在不少隱形風險。(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南港區前年年底凌晨發生火警,4樓頂加違建被燒光,一名房客因來不及逃生被燒成焦屍,當時房東質疑是消防員「救火太慢」,而火災鑑定報告則顯示,起火點是房東住家後陽台的延長線,因為延長線又連續接了7、8條延長線至頂樓加蓋,多年來11戶房客都共用同一個插座,才因負載過大釀災。
 
住在頂樓加蓋會遇到什麼樣的風險?財經專家dolin66曾在商業週刊上說明,頂樓加蓋存在最大的風險在於發生火警時,因為沒有安全避難空間又不易逃生,不只對頂樓住戶,也會對其他樓層鄰居的生命、財產造成威脅;除了火災外,頂樓加蓋也因大部分都跟原有房屋共用電力,容易跳電,漏水也是常發生的情況,建議民眾非不得已別租。
 
頂樓加蓋違建風險指數高,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之初就宣示,要讓違建在北市絕跡;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也表示,如果民眾在屋頂搭建具有頂蓋、樑柱或牆壁的棚架,而增加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要併同房屋核課房屋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