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43

不敢買房! 莊孟翰:房市喘不過氣了

#都更 #政策 #房屋稅 #買房 #房價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前行政院長陳沖提出「廢除房屋稅」的想法後,讓房屋稅爭議不斷,引來地方首長們的抗議,不少大老也紛紛跳出來說話,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認為調整房屋稅「再合理不過」,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形容現在有房民眾像是「抱著地雷」;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孟翰更指出,房市現在身中數箭「還能喘氣嗎?」
 
房屋稅議題爭議不斷,專家認為房市現在身中數箭「還能喘氣嗎?」(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房屋稅議題爭議不斷,專家認為,房市現在身中數箭「還能喘氣嗎?」(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房屋稅議題引發不少討論,許多專家也紛紛表示自己的看法,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投書媒體表示,現在調整房屋稅「時機再恰當不過」在房價下修之際有「臨門一腳」的功能;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悲觀表示,現在買房就跟擁抱炸彈一樣,房屋稅的影響將會逐漸擴大,嚴重可能「台灣房地產將會崩潰」。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孟翰則指出「下次選舉時一定要請候選人說清楚怎麼課稅!」聯合報報導,莊孟翰日前分享自己對房屋稅的看法時表示,過去談到都更時都會問「一坪換幾坪?」現在則是先問「一坪的稅要繳多少?」指出房屋稅一次一次往上加,讓大家不敢買房、不敢都更,將會讓今年度的房屋買賣移轉數量再創新低。
 
莊孟翰指出,房屋稅加稅不是幾百元就能解決的事,以台南市為例,平均每戶會增加1萬1,225元的房屋稅,台北市影響的範圍和稅額一定更大更高,政府叩著居住正義和抑制房價飆漲的大旗,其實只是為了稅收而已;莊孟翰更認為,房市已經連中三箭,現在更多了房屋稅,「房市還能喘氣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