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9

公館紅棗節、大湖尊梨節 周六登場

#地方 #公館 #紅棗節 #尊梨節 #地方觀光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紅棗鮮果、大湖鄉新開村的新興梨已進入產季,農會、公所各司其職為在地農特產進行評鑑及展售活動,公館紅棗王評鑑出爐,周六將紅棗文化節進行頒獎,大湖尊梨節也是六、日於新開8之5餐廳前廣場熱鬧登場。

大湖尊梨節六、日於新開8之5餐廳前廣場熱鬧登場。(江詩筑攝)

苗栗縣紅棗鮮果評鑑競賽昨在公館鄉農會舉行,今年有30名棗農報名參加,由今年獲得農委會百大青農殊榮的棗農邱俊閔榮獲特等獎,將可獲頒紅棗王大獎。

公館農會總幹事韓鴻恩指出,參賽紅棗須完成契作合約由農會保價收購,並通過農藥殘留檢驗合格證明才可參加評鑑,評選標準包括包裝管理與重量、果粒大小、果形外觀、果實著色程度與均齊度、甜度、肉質與風味評分。

獲選的紅棗王實至名歸,即日起也在農會販售,農會收購價格每斤增加20元,限定50盒,得獎者將在8月6、7日紅棗文化節活動時舉辦頒獎典禮。

大湖鄉公所為新開村的高接新興梨建立「尊梨」品牌,每年逢產季舉辦「大湖尊梨節」今年預計在本周六日登場,同時結合浪漫台3線,邀請遊客嘗梨玩鯉魚潭水庫。

大湖鄉長胡娘妹指出,尊梨節是逢七夕情人節,規畫2天活動,邀請逢甲大學校友會薩克斯風樂團、吳佩琪二胡演奏、98童軍團演奏及肚皮舞、愛秀樂團等,現場還有免費尊梨試吃、削梨比賽及闖關遊戲等。

今年高接梨受到天候影響,梨農胡智坤說,減產約有3成以上,有如大自然為果樹疏果,因此尊梨反而更脆、更甜,今年的尊梨王更是種出一顆28兩重的好成績,希望把好品質的水梨廣為分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