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6

桃園車站 風雨走廊完工

#地方 #桃園 #車站 #廣場 #走廊 #天橋 #行人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車站前廣場設置風雨走廊19日完工,行人可以從風雨走廊進入舊車站候車大廳,再走前後站天橋到達桃園新站,方便行人行走,也是行人友善的環境。市府表示,讓行人、車流更順暢,雨天或晚上也都更為便利,且要完成車流順暢、行人安全、前後站打通3大目標。

桃園車站每天進出旅客高達10萬人次,是全國第2大站,市府配合桃園新站啟用,辦理包括拆除站前廣場政令宣導用的戶外大型電子看板,規畫公車停靠區及汽機車臨停接送區,改善站前車行動線,更新重整延平地下道,並在站前廣場設置風雨走廊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風雨走廊工程總經費838萬元,人行步道總長46.6公尺、寬6.6公尺,雨庇長65公尺、寬6.7公尺,風雨走廊的設置位置,是經過模擬研究及綜合各方意見後而決定,可以讓計程車司機在風雨走廊右側排班,並與遠東百貨前的公車、小客車分流,照顧到所有人的需求。

從桃園站出站,可以沿著舊站候車大廳、再走風雨走廊,往新光三越方向出站,與前往遠東百貨方向搭乘公車的行人動線分流。

由於桃園站為交通樞紐,市府交通局會加強風雨走廊及圓環路燈的照明設備,讓行人晚上行走更加安全,未來市府也會在站前廣場,以不影響現有車流為原則,選擇適當地點設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站,方便市民轉乘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