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爭高鐵南延 屏東40社團連署

#地方 #屏東 #高鐵 #建設 #交通 #走廊

記者翁禎霞、侯俐安/連線報導

高鐵南延話題繼續延燒,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強調,高鐵南延屏東是為下一個世代爭取的建設,交通部應該考量區域平衡,而不該只是依部長個人的專業傲慢。昨天也有40個社團連署爭取高鐵南延,希望中央能聽見屏東人的聲音,完成西部走廊的最後一哩路。

潘孟安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屏東縣有83萬餘人,過去長期被摒除於重大交通建設之外,連交通部最近剛宣布的十九項軌道立體化計畫,也沒有一項在屏東。

昨天包括工商團體、農會等社團在聯合聲明中,要求中央不要再讓屏東人忍受「回家,好難」的苦,如果高鐵不來,可能影響廠商投資意願,更可能削弱屏東縣的工商競爭力。

雖然交通部日前已允諾啟動可行性評估,但仍澆不熄潘孟安怒火。不過,交通學者紛紛提出屏東需求雖然不能忽視,但解決方式不應拘泥於高鐵;並認為,高鐵新增三站已增加台灣高鐵很多負擔,高鐵延伸屏東將可能讓台灣又多一處蚊子車站,盼政治人物「尊重專業」。

高鐵局上周也鬆口,去年底曾初步評估高鐵南延屏東3方案,其中與台鐵平行方案需耗資900億元,但只比台鐵快9分鐘;另兩方案,一是高雄到屏東段與台鐵共軌,但因路線容量受限台鐵列車,能開的班次有限,經費約需數百億,行車時間與台鐵相同;第三方案新闢路線須耗資上千億,且高雄左營段在施工期間將停擺。

交通部指出,已充分了解屏東縣長、各級民意代表及縣民的需求與盼望,針對高鐵延伸屏東的各種可能路線方案,高鐵局將盡速以更客觀、務實及專業進行完整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