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雲縣台灣燈會 28年來首次防恐防災演習

#地方 #雲林 #燈會 #防災 #演習 #消防

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砰!」拆除炸彈一聲巨響震撼全場,台灣燈會有史以來第一場防恐防災演習,昨天在雲林縣虎尾主燈區盛大登場,不只有火災逃難,還有歹徒挾持公車,更有大車禍現場,還有水上燈區救難,包括消防軍警共投入約300人完成這場演習,連維安部隊都出動,逼真如戰場,贏得滿場喝采,也為2017台灣燈會鎖了一顆安全螺絲。

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直誇,這是台灣燈會28年來,第一場防災結合防恐演習,每項演練十分緊湊,從救災逃難到拆彈鎮暴,維安部隊的防恐攻擊,項項行動如真,尤其疏散災場民眾,還以國台英日語等語言同步廣播「太用心了!」。

縣長李進勇感謝全體演習人員用心與辛勞,並強調縣府迎接2017台灣燈會已做好準備,期讓所有賞燈遊客高興的來,平安的回家。

演習在虎尾主燈區進行,模擬美食區失火,瓦斯桶引爆,現場人員如何用最快速度,引導民眾疏散,並將傷患依輕重分類送醫,而從全國各地陸續湧進的遊客,因不熟雲林路況,發生車禍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消防和交警同步作業救人並疏散交通。

最精彩逼真的是一輛燈會接駁車遭歹徒挾持,把演練提升到恐攻層級,維安部隊全副武裝,丟出煙霧彈,煙霧迷漫中,迅雷不及掩耳衝上公車將歹徒制服,整個演練精湛緊湊贏得全場掌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