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減少交通影響 豐原中正陸橋主梁拆除工期縮短2天

#地方 #政策 #天橋 #行人 #交通 #中正人行陸橋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17日晚間起將已有30年歷史的天橋拆除並同步進行周邊人行環境優化,當晚陸續出現民眾與陸橋最後合影,更有民眾幾乎整夜直播現場拆除過程,周圍店家與在地民代均樂見拆除後的豐原街頭面貌。
 
建設局長陳大田也親自視察夜間施工現場,並遞上肉包慰問第一線同仁及施工廠商,強調為減少對居民的打擾,將原本預計4天的主梁拆除工程調整為2天,與在地居民一同見證歷史時刻。
 
30年豐原中正人行陸橋走入歷史。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30年豐原中正人行陸橋走入歷史。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陳大田表示,屹立30年的豐原中正陸橋終於在9月17日開拆,晚間10時一到,交通號誌燈熄後,正式開始拆除作業,該人行陸橋位於豐原中正路與圓環南路口,橋梁量體巨大,嚴重影響鄰近商家發展,也破壞都市天際線景觀,再加上使用率偏低,在縣市合併前地方即提出拆除建議,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隨即指示建設局與地方溝通並仔細評估後,擬定詳細拆除方案。
 
陳大田說明,建設局原先預計利用4天夜間封路施工拆除橋體主梁,為減少施工對附近居民的影響,建設局與施工廠商協調特別加派灑水車減少揚塵及吊車加速拆除主梁,另加派近30名作業人員,減少2日作業時間,清晨6時又恢復全線通車,提供民眾如往常般的交通生活。預計10月底前可完成人行道及路面復舊工程等整體作業,提供民眾更便利的人行環境及明亮的行車視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