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50億美元讓川普點頭!TikTok將捐錢 川普同意不必賣斷

#川普 #TikTok #政策 #地方 #甲骨文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9日對記者說,他原則上同意甲骨文與短影音平台TikTok的交易。他說:「我祝福這項交易,如果他們能達成交易,很好,如果不能,也無妨。」
 
川普在準備離開白宮,前往北卡羅來納州出席造勢活動時對記者說:「我在概念上同意這項交易。」
 
TikTok將捐錢,川普同意不必賣斷。圖/pixabay
沃爾瑪與微軟「合作」競購TikTok美國資產。圖/pixabay
 
根據甲骨文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所達成的交易,雙方將在美國成立一家新公司,稱為TikTok全球公司(TikTok Global),新公司將捐出50億美元做為教育基金。
 
川普說,他要求政府將從這項交易中獲得一筆錢,這50億美元滿足了他的要求。他說:「他們將設立數目龐大的基金,這是我要求他們的貢獻。」
 
川普說,TikTok全球公司的總公司可能設在德州,將至少雇用2萬5000人。
 
熟知內情人士透露,根據交易內容,甲骨文和沃爾瑪百貨將持有TikTok全球公司20%股權。字節跳動的股東紅杉資本和大西洋大眾公司也將持有新公司的股權。
 
川普上月發出行政命令,要求TikTok的美國業務在9月20日前賣給一家美國公司,否則必須退出美國市場。如今在大限前塵埃落定,字節跳動不必將TikTok的美國業務賣斷給甲骨文,僅與甲骨文成為技術合作夥伴,並將可能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資安問題交給甲骨文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