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保值、租金收益穩定…北市低總價店面成交易熱點

#商圈 #租售 #店面 #消費 #保值 #租金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近年電商崛起加上疫情影響下,衝擊實體店面交易狀況。不過,實體店面在某些地區仍是民眾消費者主戰場,在低利環境、寬鬆貨幣政策下,能帶來穩定收益的「小資風」店面最吸睛。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市店面交易總價帶,發現總價帶4,000萬元以下的中低總價店面交易占比超過七成,是目前店面交易主力。
 
中山區店面交易以總價4,000萬元以內為大宗,多在晴光、松江南京及南京復興商圈。 (聯合報系資料庫)中山區店面交易以總價4,000萬元以內為大宗,多在晴光、松江南京及南京復興商圈。 (聯合報系資料庫)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緩和,加上低利環境與各國央行大撒幣的狀況下,錢只會愈來愈薄,如何尋找相對安全且保值的標的停泊,成為當前資產配置規劃的重點,而其中,店面不但保值,選對店面甚至還能有穩定租金收益,打敗定存,仍獲不少投資置產族群青睞。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上半年台北市店面交易發現,總價帶2,000萬元以下占比37.7%居冠,其次則是2,000萬-4,000萬元區間,占比35.6%,兩者合計高達73.3%,超過七成。目前台北市店面交易以總價帶4,000萬元以下為大宗。
 
若再觀察總價4,000萬元以下的店面坪數,其中有超過五成是20-40坪,20坪以下的小店面也有三成以上,顯示台北市以低總價、中小型店面為交易主力。
 
謝志傑指出,雖然近年來受到電商崛起,實體店面開店受挑戰,今年又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讓大型店面需求減少,但40坪以下中小型店面租金相對低廉,有能力承租的商家較多,因此,這類中小坪數店面較為熱絡,加上購置門檻較低,在超低利率環境下,置產保值的需求仍在,都是讓投資置產族群進場購屋的主因。
 
若進一步統計總價4,000萬元內的店面交易熱區,中山區以23筆居冠,其次是中正區15筆與大安區的12筆分列二、三名。謝志傑說明,中山區以晴光商圈、松江南京商圈、南京復興商圈交易最為熱絡,店面坪數以10-30坪最受青睞;中正區則集中在古亭商圈、台北站前商圈、南機場夜市商圈一帶,至於大安區則以忠孝敦化商圈、信義安和商圈以及捷運科技大樓站周邊為交易主力。
 
雖然目前店面市場以低總價、中小型店面為主力,不過今年上半年總價1億元以上交易占比仍有4.1%,總共有六筆億級店面交易,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士林區、大安區與內湖區各一筆,沒有特別集中,屬個案表現。
 
不過,謝志傑分析,觀察今年交易的億元級店面發現,分別坐落於南京三民、松江南京、信義、天母、敦南以及湖光市場商圈,這些高價店面都位在區域的精華地段,辦公、就業與通勤人潮多,產品具備稀有性,且大多帶有租約出售,具有穩定租金收益,仍吸引不少高資產投資族群趁目前店面市場相對低迷之際,危機入市。
 
謝志傑認為,對有意投入店面的民眾來說,建議還是要精算投報率,注意人潮動線及地區發展潛力,同時留意投資標的所屬商圈的空置率與商圈變化,優先選擇總價4,000萬元以下的中小型店面,不論出租或未來轉手需求都較為穩定,把握目前房價盤整階段進場,才能享受店面帶來的穩定租金收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