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

社子島環評、與民對話 緊急喊卡

#社子島 #環評 #地政局 #環保局 #柯文哲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拚卸任前,社子島公告區段徵收計畫,但市府原訂元宵節前一天(今日)續審環評,並規畫3月5日與居民對話,卻因居民質疑,市府選在元宵節社子盛事「夜弄土地公」活動前一天環評根本是惡整,加上遲不提替代方式,對話行程也淪按表操課,因居民質疑不斷,原訂今日的環評會議及下周居民對話,市府緊急喊卡,也恐影響社子島進度。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之所以環評延期,的確沒有想到隔天社子島有夜弄土地公活動,市府尊重當地的民俗活動。
 
社子島環評原訂元宵節前一天續審,居民質疑惡整,緊急喊卡(圖為社子島去年夜弄土地公活動)。圖/社子島自救會提供
社子島環評原訂元宵節前一天續審,居民質疑惡整,緊急喊卡(圖為社子島去年夜弄土地公活動)。圖/社子島自救會提供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也質疑,市政府口口聲聲說要與居民對話,副市長彭振聲2月9日發公文給居民,表示下月5日開會,但依市府的居民對話流程,只有兩派居民發言20分鐘、之後就媒體聯訪,等同是排對話行程,卻僅按表操課,毫無溝通誠意,只是要居民背書。
 
希望盡快開發的另一派、社子島促進會理事長楊明照則表示,原訂今環評卻延期,他盼社子島可盡快通過環評,否則現在社子島環境愈來愈差,拖到最後,社子島還是遲遲無法開發。
 
李華萍說,柯文哲去年曾承諾,北市府今年七月前要提出社子島替代方案,但承諾至今近4個月,現在連一個影子都沒有,呼籲市府應該要先提出市長承諾的替代方案,市府與居民對話才有意義。不是只有開一個協調會就叫「有溝通」。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目前社子島進度,除環評外,也正送「區段徵收範圍」審查,目前內政部還沒審查完成,必須等區段徵收範圍先確定,才能往後走程序,至於下一階段報審「區段徵收計畫」時,環評就一定要先過。
 
對於環評、及與居民對話延期,會不會影響社子島進度?張治祥說,環評與區段徵收核定是並行,市府預計最晚今年6月要先確認區段收徵範圍,內政部委員也一定會看環評狀況,地政局一直都密切掌握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