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3

社子島容積放寬? 最高可達225%

#地方 #社子島 #柯文哲 #容積獎勵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決定開發社子島,當時市府提出的3個方案住宅區容積率都只有160%,當地居民認為太低了,希望可以調高;今天都發局舉辦社子島工作坊,初步規劃,容積率最高變成225%。

社子島開發案業於105年2月27、28日舉辦完i-Voting,初步選出「生態社子島」為開發方向,為加速社子島開發案,台北市都發局舉辦兩日工作坊進行討論。

都發局都市規劃科長葉家源表示,生態社子島的規劃,裡面有生態風廊,開發強度較低,但針對30公尺、45公尺的主要幹道,未來若搭配輕軌及BOT概念,可以將住宅區的容積量提高,目前最高規劃可達225%容積。

葉家源說,原本生態社子島的商業區是集中區塊,現在將會打散,其他區塊配合文化資產、民間信仰,會做公園綠地,容積率調高後,原本容納3萬2千人,可以變成3萬5千人。

容積調高為都發局的初步構想,未來還需經過都市審議委員會及中央核定,才能正式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