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70

他整天罵建商貪婪 等到賣房時才發現「自己一樣貪」

#中古 #租售 #建商 #居家 #新奇 #買賣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想買間房子不容易,如今動輒上千萬的房價,購屋族下手前必須做好功課。然而在民眾考量的條件當中,不少人會相當在意建商的評價,若碰到黑心建商,不僅惡意炒作房價,有些甚至房子蓋到一半就捲款落跑,民眾砸下去的錢討不回來,血本無歸。
 
有網友匿名投稿到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建商2.0》,指出自己在房地產工作了幾年,很常跟家人一起罵建商貪婪,但等到家裡要賣房的時候,卻見識到自己跟建商一樣貪婪,這個現象也讓他相當感嘆。
 
網友感嘆自己在賣房時的心態很貪婪。示意圖/截自pixabay
胡偉良認為,炒作的房產是一種哄抬的欺騙過程。示意圖/截自pixabay
 
這篇PO文也引發不少人共鳴,「這不就證明想賣房子的不管是屋主或是建商都一樣貪婪?」、「這就是典型的資本主義市場就是如此」、「大家都是貪婪的,所以房價要降…真的只有缺錢」、「買東西都想殺價,賣東西都不爽人家殺價,人性而已」、「要別人賣五折容易,要自己賣五折困難,人性也沒甚麼好苛責的」。
 
不過有網友則認為,其實屋主貪婪的程度更高,「建商蓋完房就賣你,但你可是住了2、30年才賣,還賣跟市面上的新房8折價,是你比較貪婪吧!」;另外也有人指出,即便屋主開高價賣,還得看有沒有人願意當盤子,不然光是貪婪也沒有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