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85

肥皂軟爛還在用? 小心生菌數已超標

#肥皂 #浴室 #清潔 #細菌 #皮膚 #過敏 #潮濕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使用肥皂時,伸手一抓,卻發現肥皂變得軟軟爛爛的,你還會為了節省,繼續使用嗎?根據研究指出,這樣的肥皂不僅已經失去清潔功能,甚至上面早以孳生數以萬計的細菌,恐會造成皮膚不適。
 
當肥皂呈現軟爛、碎塊,上頭的生菌數恐怕早已超標,不宜繼續使用。(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肥皂(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
 
你的家中是使用沐浴乳還是肥皂在清潔身體呢?不少人使用肥皂,都有過用到最後肥皂呈現軟爛、易碎的狀態,但其實這時的肥皂就應該趕快更替新的,台大園藝系博士暨綠藤生機顧問林碧霞博士,向綠藤生機解釋,肥皂長期處在高溫潮濕的浴室或廁所,經過多次使用,就會讓肥皂從原本的固體狀變濕軟,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
 
而充滿細菌的肥皂,雖對健康的人不易造成影響,但失去原本清潔效果的肥皂,對免疫力不佳或皮膚敏感、有傷口的人,在接觸後,不只會殺菌不成,還會造成皮膚感染。
 
如果想避免肥皂變軟爛,除了放置在浴室通風處較佳的位置、使用有排水效果的肥皂盒外,林碧霞博士建議,可將肥皂切成數小塊,每塊切成能1~2週內用完的大小,分次使用,其餘的密封保存,此舉就能減少肥皂使用過久,造成細菌孳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