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3

肥皂洗手 可移除逾95%塑化劑

#高雄 #醫學大學 #肥皂 #洗手 #塑化劑 #居家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昨天發表一份研究,發現肥皂洗手有助移除塑化劑,高醫大環境醫學中心國際研究交流專員林碧憶說,塑化劑汙染食品與日用品事件,再度警示出塑化劑暴露對人體的健康危害。高醫團隊規畫洗手試驗研究,用科學化的方式探討洗手對於移除手上塑化劑暴露的效率。結果顯示加洗肥皂,塑化劑移除效率可達95%以上;只有用清水洗手,沒有使用肥皂,移除效率僅9%。

洗手六大步驟,專家建議每次洗手最好洗卅秒以上。 記者謝梅芬/攝影洗手六大步驟,專家建議每次洗手最好洗卅秒以上。 記者謝梅芬/攝影

林碧憶說,洗手是簡單的衛生習慣,在公共衛生與疾病預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進食前洗手,可移除皮膚表面塑化劑濃度,降低食入體內的濃度。

高醫研究團隊利用兩種臨床試驗方式,一種是洗肥皂,另一種是用清水洗。結果顯示使用肥皂,移除效率可達95%以上;沒有使用肥皂,僅用清水洗手,去除僅有9%。研究結果顯示使用不含塑化劑成分的肥皂,洗手表皮移除效率顯著高於清水洗手。

林碧憶也列出洗手6大步驟,「內」、「外」、「夾」,「弓」、「大」、「立」,且每次洗手最好達30秒以上。她說,洗手是個簡單的疾病預防行為,過去對於洗手的推廣常限於預防傳染疾病。洗手除了可以預防流行性疾病的傳染,也可以有效的移除手中的化學物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