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1

捏進紅麴回憶 手工皂飄客家味

#地方 #居家 #肥皂 #客家 #苗栗

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

苗栗縣47歲的江燕娥面臨中年轉業危機,她重返校園進修,同時投入手工皂製作,巧思將紅麴、仙草、桂花釀、東方美人茶等客家元素融入手工皂,個個蘊含生命記憶,打造獨特的客家手工皂禮盒。

江燕娥說,她沒有特殊專長,為培養自力更生的能力,6年前開始學做手工皂,並到育達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進修部上課。

手工皂開啟江燕娥人生的第二春,育達科大休管系主任黃蕙娟說,江燕娥手巧又用心,校方創新創業輔導暨育成中心提供經費,協助她在苗栗市成立個人工作室,並輔導包裝、行銷推廣手工皂產品。

江燕娥說,手工皂可依個人喜好的顏色與味道製作,模具也都是自己捏製而成,老師鼓勵下,她開發產品也融入「生命故事」,打造獨一無二的客家手工皂禮盒。

她說,以食材做皂材,成分天然對環境汙染較少,她身為客家人,因此選用紅麴、仙草、東方美人茶、桂花釀入皂,靈感來自母親愛做的紅麴雞湯、父親愛喝的東方美人茶,那種香氣似乎都還聞得到。

黃蕙娟說,江燕娥的父母都相繼過世,客家手工皂蘊含了濃濃的生命故事,而且創作也是個很好的療癒過程,從當年的素人如今成了工作室負責人,師長都為她驕傲,將請她返校授課,傳承所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