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39

塊狀肥皂 剩老男人在用

#地方 #肥皂 #沐浴乳 #洗澡乳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引述消費研究公司Mintel的最新調查說,18到24歲的美國人嫌塊狀肥皂太老氣,導致有125年歷史的知名老牌象牙肥皂(Ivory)和其他塊狀肥皂銷售量下挫。現在購買塊狀肥皂的消費者有個共同之處:大多60歲以上,而且多為男性。

調查顯示,塊狀肥皂剩老男人在用。(截取自維基百科)

也不是說美國人不那麼愛乾淨了。Mintel調查發現,肥皂、沐浴和淋浴產品的銷售量仍在上升,整體市場去年成長2.7%。不過 ,從2014到2015年,塊狀肥皂的銷售量下跌2.2%,主因是年輕世代和女性捨傳統塊狀肥皂而偏愛液態肥皂。

何以有此世代移轉?原來,千禧年世代認為塊狀肥皂用過之後布滿細菌。

老一輩美國人可能認為這看法不值一哂,而且他們有他們的道理。1988年一項研究發現,用染有細菌的塊狀肥皂洗手的人,手上並沒有偵測得到的細菌含量。但那項研究也有些問題。其一,研究是由一家肥皂公司支持的。其二,研究報告公布之時,比較新,而且對抗生素有抵抗力的病原體MRSA(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尚未出現。此菌出現後,洗手真要小心。

美國有些衛生機關已建議民眾改用液態肥皂洗手。明尼蘇達州衛生局說,細菌會長在塊狀肥皂上散播傳染。65歲以上的美國人大約60%認為用塊狀肥皂洗手和洗臉沒問題,25到34歲的世代只有33%仍作此想。

液態肥皂另有一個優勢:方便。消費性包裝商品(即常用而必須經常更換的用品)利用這個因素吸引年輕世代,不斷推出新品,而且拉高價格。專家說,塊狀肥皂如果反攻,不妨往這個方向思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