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5

台南孔廟點硃砂 賴清德先考「蚊子題」

#地方 #台南孔廟 #文化 #教師節 #登革熱 #防疫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孔廟文化節昨天展開,不少小一學童參加,讓市長賴清德點硃砂開智慧。賴清德因應登革熱時事議題當場考問,小朋友都厲害答對,他呼籲大家「要當防疫小尖兵,不要當蚊子的小鮮肉!」

蘇姓家長昨天帶著雙胞胎女兒到孔廟點硃砂,她說女兒原本不知點硃砂的意義,但藉由親身體驗,以及主持人解說儀式,可讓她們了解傳統文化。

文化局文化研究科表示,古代兒童入學堂時,要向孔子像、教師行拜師禮,再由教師以硃砂筆點斷句讀,開始授課,稱為「開筆」;孔廟旁的忠義國小也將此古禮納入鄉土特色課程,別具意義。

賴清德在儀式開始前,就先出了登革熱相關問題考學童,小朋友踴躍舉手且都答對,賴開玩笑說,「大家都很聰明,可以得市長獎」。他號召小朋友化身「防疫小天使」,希望家長和孩童一起注意環境清潔,預防被蚊蟲叮咬。

今年孔廟文化節以「詩風雅頌」為主題,舉行系列活動,包括主題講座、版畫、拓碑、六藝射箭等體驗,突顯全台首學孔廟在文化資產的重要意義;另外,明天上午4點將在孔廟大成殿舉辦祭孔大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