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0

不想搬離眷村 眷戶聯盟盼續住

#眷村 #南部眷戶權益促進聯盟 #以住代護 #眷改 #地方

記者蔡孟妤、徐如宜/高雄報導

不想搬離眷村,南部17眷村住戶昨成立「南部眷戶權益促進聯盟」爭取續住。高市府向國防部以代管眷村方式,推動「以住代護」保留眷村,市府表示,只要無涉及產權問題,均歡迎申請以住代護。

南部17眷村住戶昨成立「南部眷戶權益促進聯盟」,爭取續住眷村。 記者蔡孟妤/攝影南部17眷村住戶昨成立「南部眷戶權益促進聯盟」,爭取續住眷村。 記者蔡孟妤/攝影

國防部近年推動眷改,但仍有不少住戶拒絕遷出,被國防部提起訴訟。高雄、台南17個眷村住戶昨組成南部眷戶權益促進聯盟,爭取「以住代護」機會,向議會陳情,高市副議長蔡昌達、市議員李柏毅、林瑩蓉等人出席聲援。

聯盟召集人江鶩表示,近200戶眷戶合法修、整建眷舍,卻被國防部以土地所有權名義迫遷,怒批國防部罔顧眷戶權益。聯盟希望國防部讓現住戶留在原地不動,其餘交回房地,依眷改規定發給補助款,盼市府優先允許以住代護。

高雄市文化局103年起推出「以住代護,全民修屋」計畫,將代管至國防部的眷舍基礎修繕後,徵選有興趣的民眾入住,為期3年,不用租金並補助修繕費,已陸續在明德、黃埔、建業及合群新村推動,至今媒合34戶。

對於聯盟眷戶爭取納入以住代護,文化局長尹立表示,少數眷戶與國防部涉訟關係,市府非產權單位無權介入,以住代護計畫不宜成為眷戶與國防部衝突的護身符。文化局強調,只要無涉及產權問題,均歡迎加入以住代護申請行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