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9

外國人瘋以住代護 高雄眷村成聯合國

#眷村 #以住代護 #修屋 #文創 #地方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昔日,眷村紅磚內飄送著大江南北的美食香氣,說著各省方言,如今,牆裡傳出的是異國美食氣味及各國語言;因為「以住代護‧全民修屋」計畫,不但吸引國內文創人才,也受到老外青睞,紛紛申請入住,彷彿成了小型聯合國。

越南籍范鴻仁與妻子阮氏垂莊一家,成了「以住代護」黃埔新村第四期新住戶。(文化局提供)越南籍范鴻仁與妻子阮氏垂莊一家,成了「以住代護」黃埔新村第四期新住戶。(文化局提供)

像阿公家…越籍夫婦興奮

最早推行以住代護的黃埔新村已邁入第四期,最新的住戶是一對來台求學工作的越南籍夫妻,帶著兩個月大的嬰兒入住新居。

目前就讀中山大學機電系博士班的范鴻仁與妻子阮氏垂莊,經友人告得知以住代護計畫,決定投件申請。阮氏難掩興奮地說,看房時,「一樓平房與庭院就和我阿公家一樣!」慶幸中選。

范先生表示,在外租屋無法決定裝潢風格,而以住代護可供自己動手裝修的機會,想讓眷村內也可以流露出東南亞風情,同時希望小孩在台灣也能了解越南的文化。

夫妻倆打算在眷舍內推動越南語言教學、展示越南文化相關文物,還要用越南美食敦親睦鄰。

進住延為5年 補助提高

還有許多資深鄰居,包括新加坡、英國、巴基斯坦,再加上大陸的住戶,全台第一個眷村有了新風情,從過去的各省熔爐,搖身一變成為小型聯合國。

文化局今年推出的升級版「以住代護‧全民修屋」計畫,進住時間延長到5年,相關補助也都提高,建業及黃埔兩處眷村累計已超過2000人參與看屋,申請時間至5月31日止,可至文化局官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