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0

周三鋒面報到 端午連假恐有雨

#端午節 #下雨 #鋒面 #氣象局

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本周一、周二台灣地區天氣穩定悶熱,但周三、周四受到新一波的鋒面影響,天氣由北往南、由西往東轉為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增高,會有較大的陣雨或雷雨,民眾出門要留意。

周三鋒面報到,端午連假恐有雨(擷取自氣象局一周天氣預報)氣象局一周天氣預報 (擷取自氣象局)

李孟軒說,周五、周六,這道鋒面仍會停留在台灣附近。甚至從28日(周日)至30日端午連假的後三天,鋒面可能還在台灣附近並未遠離,各地天氣不太穩定,如果想利用4天連假安排出遊,必須考慮天候因素。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今明兩天白天的溫度會達到攝氏32度以上,感覺悶熱;周二下午不分平地、山區都有雷雨的機率,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周三傍晚起至周四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有較大雨勢,同時氣溫略為下降,白天高溫降到28度左右,天氣稍微轉涼。周日報到的另一波鋒面,其移速、強度、影響程度,由於距離尚遠,還待進一步觀察。

李孟軒指出,梅雨季節的天氣型態大致就是這樣,相隔不久就會有鋒面通過台灣地區上空,帶來較多的雨量,對春雨不足的的地區也會有幫助。大概要到6月中旬左右才會出梅,接下來就正式進入晴朗炎熱的夏季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