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1

以住代護 黃埔新村入住65戶

#地方 #高雄 #黃埔新村 #眷村 #以住代護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市文化局在左營建業新村、鳳山黃埔新村推出升級版「以住代護」計畫,已陸續動工,黃埔新村原有約300間眷舍,3年來陸續開放5梯次供民眾申請,目前已有65戶入住,超過原有規模的1/5,逐漸重現眷村過去熱鬧場景。

黃埔新村原有約300間眷舍,3年來陸續開放5梯次供民眾申請,目前已有65戶入住。(高雄市文化局提供)黃埔新村原有約300間眷舍,3年來陸續開放5梯次供民眾申請,目前已有65戶入住。(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申請第三梯次黃埔新村以住代護計畫的林姓住戶,本身是甲種電匠,當初入住時不僅自行重拉電線,也協助隔壁鄰居設置管線,替鄰居省下大筆花費,也在修復舊眷舍過程中,體驗眷村「共體時艱、互助合作」的人情味。

高市文化局表示,「以住代護」透過入住者參與修繕眷舍,讓眷村文化資產不再只是遙不可及的文物,同時體會文資保存與修復的難度。

民眾申請提案時,對鳳山日式宿舍、左營獨門獨院的平房有諸多想像,在實際看屋勘查、與文資委員討論過程中,逐漸修正執行方式,也體認到整修具歷史性的房舍相當不簡單。

文化局指出,建業新村、黃埔新村今年初獲3.2億元左右補助經費,至於岡山空軍眷村,文化部核定1750萬元活化經費,文化局將依三軍眷村建築特色,打造不同管理維護方式,打破過去老屋只能經營文創、咖啡店的作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