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7

市府變卦 危老條例未定案

#政策 #林洲民 #老屋 #重建 #老屋重建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為加速老屋重建,內政部5月公布實施「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並授權地方政府放寬建蔽率和建物高度,都發局長林洲民強調26日會定案,11月將草案送議會,力拚年底通過,不料下午市府開會卻變卦,不排除改由都委會制定全市建蔽率及高度規定,不送議會審議。

內政部5月公布實施「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預計26日會定案,11月將草案送議會,不料下午市府開會卻變卦。(示意圖/資料中心)為加速老屋重建,內政部5月公布實施「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26日會定案,11月將草案送議會,不料下午市府開會卻變卦(大刊頭)

北市府配合中央危老條例,增訂「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第95-3條,只要屋齡逾30年,耐震和結構安全未達標準,經認定有危險疑慮的建物均可申請改建,不過須取得100%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同意,申請改建者最高有1.4倍容積獎勵,5年內申請可減免地價稅、房屋稅。

林洲民26日上午在議會工務委員會報告指出,由中央授權地方放寬的建蔽率及高度等,市府已有草案;議員顏若芳質疑,中央修法已過半年,獎勵時程早就開始計算,市府應盡快送案審議,否則拖愈久只會影響民眾權益。對此,林洲民強調,下午副市長林欽榮將與都發局開會定案,草案一定在11月送議會審議。

不料下午出現大轉折,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表示,開會時並未定案,內部認為除增訂土管自治條例外,也可透過都委會制定全市性的通盤原則,以放寬建蔽率和高度,副市長林欽榮會中裁示2周後再討論,依各種途徑做更細緻的考慮,此舉不是要規避議會監督,時程目標也沒變,仍會力拚明年初發布法案。

工務委員會召集人、議員洪健益不滿說,早上才說要議員支持修法,下午又提新做法,完全不尊重議會,開那麼久的會都沒意義了,他強調,很多議員關心此案,都發局應設法說服議會,而不是改選自己喜歡的方式走,若因此導致危老條例時程延宕,都發局要自負後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