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56

張淑娟泣訴買不起台北「住新店郊區」 網傻眼:一坪都要6字頭!

#地方 #張淑娟 #中國小姐 #台北 #新店 #郊區 #蔡玉真 #周玉蔻 #章孝嚴 #緋聞 #國民黨 #王鴻薇 #北檢 #永和 #石碇 #安坑 #烏來 #屈尺 #實價登錄 #安坑輕軌 #捷運 #央北 #重劃區 #房價 #多空 #交通 #預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前中國小姐張淑娟無端捲入政治風暴,遭媒體人周玉蔻、蔡玉真點名是當年章孝嚴緋聞案女主角,26日張淑娟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陪同下到北檢按鈴提告。張淑娟接受媒體訪問時聲淚俱下捍衛自身名譽,不過一句「我連台北市的房子都買不起,住的是郊區,我住的是新店呢」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根據新北市地政局2021年第三季至2022年第二季預售屋實價登錄統計顯示,「新店區」平均每坪成交均價及總價成為各區最高,每季的預售屋單坪均價(扣除車位)來到62~64萬元,平均總價則是2664萬元,雙雙創下新北房價新高。倘若只看今(2022)年第二季,全新北3100件預售屋交易,亦是新店均價67.2萬元、平均總價2867萬元稱霸新北市。
 
前中姐張淑娟泣訴自己買不起台北的房子,住在新店郊區,引起網友對於新店是否算是郊區的熱議。圖/翻攝自Youtube「中時新聞網」
前中姐張淑娟泣訴自己買不起台北的房子,住在新店郊區,引起網友對於新店是否算是郊區的熱議。圖/翻攝自Youtube「中時新聞網」
 
PTT上就有網友好奇,以新店房價6字頭,又能一站進北市,還能稱得上是「郊區」嗎?不少網友則認為「跟台北市比就是啊,永和稱近郊,那新店大部分都是遠郊了」、「郊區沒錯,20年前我舅舅買那邊時周圍荒涼的要死」、「她都出社會多久了,她當時買的時候肯定算郊區無誤」、「新店很大,安坑、屈尺都是新店」、「新店除了捷運線那幾站,也是這幾年央北出來才整個熱起來吧」。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新店各區域房價指出,新店區當中的五峰七張大坪林區公所央北重劃區等都是高價地帶,中央新村有高價的美式規劃透天住宅,大台北華城則是知名豪墅區,而碧潭附近住宅也走漲,只有安坑一帶可能因地勢限制、屋齡老舊而有較親民的物件,但整體來說都屬抗跌。
 
其中新店央北更是高價重劃區的代表,在3年多前首波房地合一稅低檔時,就是最早站上6至7字頭的地方。和其他重劃區不同的地方在於,央北搭上了2020疫情爆發時,利率調降的天時,和新店區靠近台北市的地利之便,加上央北重劃區腹地較小,釋出的素地也不多,在此插旗的都是知名高價型建商,以新北第一環來說,除非是受到房市整體氛圍影響,否則本身沒什麼利空。
 
而一向被視為是新店房價凹陷區的安坑地帶,近兩年受到安坑輕軌利多因素帶動之下,表現也不俗。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兩年1~6月「安坑輕軌」捷運站周邊800公尺範圍內的交易資料。發現安坑輕軌全線9個車站中,就有5個車站周邊房價漲幅表現超過一成。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安坑地區以清幽寧靜、景色宜人的居住環境著名,對於喜歡「離塵不離城」的民眾有著莫大的吸引力,加上房價又相對市區便宜,更成為首購族的購屋選擇。隨著安坑輕軌完工在即,將於年底通車,可以舒緩當地交通問題,提供更為便捷、快速的交通選擇,對安坑的房市也會帶來拉抬效果。 
 
因此全線9站點周邊的住宅房價近兩年也有明顯的漲勢,雙城站十四張站景文科大站玫瑰中國城站新和國小站等5站,房價都有逾一成的漲幅,又以雙城站年增14.7%居全線漲幅之冠。而十四張站將成為與環狀線與輕軌交會的雙捷運站,先前受惠於央北重劃區推案效應,帶動房價一路攀升,成為全線住宅均價最高的站點,每坪約為46.9萬。 
 
不過雖然安坑輕軌全線房價都屬上升趨勢,但仍有相對實惠的站點,如靠安坑山區的「玫瑰中國城站」、「雙城站」及「台北小城站」都還是親民的2字頭房價,周邊有數個千戶起跳的知名大型社區,因強調寧靜的居住環境,皆規劃為住宅區,後來也因居住人數眾多,不少商家、餐飲進駐,形成小型聚落。
 
新店安祥路一帶山城社區住宅種類多元,房價落在每坪11.8萬-36.5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店安祥路一帶山城社區住宅種類多元,房價落在每坪11.8萬-36.5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