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9

預售案場還有排隊搶購?南市地政局將嚴查嚴罰

#預售 #地方 #台南 #預售案 #炒作 #地政局 #實價登錄2.0 #房地合一稅2.0 #紅單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今(2021)年3月遠雄建設在台南歸仁高鐵特區預售屋案「明日讚」,爆搶購熱潮、號稱千人排隊,且還要抽籤,銷售亂象被內政部盯上,與台南市政府、國稅局聯合稽查;公平交易委員會也決議處遠雄建設200萬元罰鍰、遠雄房地產150萬元罰鍰。台南市地政局指出,實價登錄2.0、房地合一稅2.0同步於今年7月1日上路,屆時會嚴格把關,若有業者違法會立刻開罰。
 
實價登錄2.0對於預售屋銷售管理將更加嚴格,預售屋案場及定型化契約於銷售前需申報備查,預售屋交易需申報實價登錄,未交屋之前的轉售換約,也要申報房地合一稅;台南市地政局認為,如此房地產資訊透明化將更進一步。
 
台南市地政局指出,實價登錄2.0、房地合一稅2.0於今年7月1日上路,屆時會嚴格把關,有業者違法會立刻開罰。圖/內政部
台南歸仁高鐵特區的預售屋案搶購熱潮亂象,遭內政部盯上,與台南市政府、國稅局聯合前往稽查。圖/內政部
 
台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實價登錄2.0上路後,除了預售屋價格會適時揭露外,未來預售案的銷售樓層及銷售率等將全部透明化,透過實價登錄可查證一些建案「秒殺、僅剩最後幾戶」等銷售訊息是否為不實;而房地合一稅2.0除了法定的特殊情況,任何人持有不動產未滿5年就移轉,一律適用35%至45%高稅率,這有助於抑制短期交易的炒房,不過對近期有交易不動產規劃的民眾也可能會有影響,提醒民眾要注意自身權益。
 
陳淑美指出,實價登錄2.0將地號及門牌完整揭露,改善以往僅顯示門牌區間值的情形;此外,明定預售屋禁止簽訂保留出售等不利買方條件的紅單,也禁止買受人轉售紅單,將有效打擊短期哄抬炒作;且全面加重違規罰鍰,屆期未申報或價格申報不實,由3萬元至15萬元加重罰鍰至最高100萬元,紅單轉售也可重處15萬元至100萬元罰鍰,地政局將配合新制上路加強查核。
 
台南市地政局提醒,房地合一稅2.0新制的適用是以買賣移轉登記完畢日認定,因台南市買賣案件的辦理期限是3天,提醒有規劃在今年6月30前完成的登記的民眾,務必在6月25日以前送件,才能在7月1日前登記完畢,加上目前疫情期間人力吃緊,若太晚送件、或登記案件檢附文件有瑕疵須補正,將無法趕在6月30日前登記完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