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竹縣今無確診!竹東普篩報名額滿 18日加開一天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竹東鎮 #普篩 #疫苗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竹縣今天(15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迄今共56例確診病例,20例已康復出院,34例仍住院治療,2例死亡。而針對機構群聚事件,縣府明天(16日)為竹東鎮民普篩,由於名額已滿,18日將增開一天。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今天(15日)1萬3千劑AZ疫苗開打,竹北體育館和竹北衛生所接種站秩序良好,動線明確,感謝民眾配合,也感謝防疫工作人員的協助。
 
新竹縣長楊文科主持疫情說明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主持疫情說明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對於機構群聚案件,縣府特別在竹東河濱公園篩檢站開設專為竹東鎮民的普篩,時間為16日,不過因600個名額皆已預約額滿,縣府為此增設18日一整天普篩,請民眾至竹東衛生所網站報名,預約時間從今天(15日)下午3時起至明天(16日)下午5時止。
 
楊文科說明,因應中央規定,這次配發的1萬3千劑疫苗中,至少要保留75歲以上長者總數的2成劑量給長者施打,新竹縣共3萬2362人,2成是6472人,經統計竹縣87歲以上長者有6621人,人數與疫苗數量相當,可以全數施打,不必預約,因此決定讓87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
 
新竹縣今天(15日)無確診病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今天(15日)無確診病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同時住宿型機構住民和洗腎腎友,也全數納入這次優先施打對象,連同上述87歲以上長者,共需1萬1千劑疫苗,剩下2千劑,則提供給第1、2、3類尚未接種的醫事和防疫人員預約施打。
 
至於為何沒有到府施打服務?楊文科解釋,疫苗屬「一瓶多劑型」,一瓶可讓10人施打,且為維持疫苗安全有效,一瓶10個人份必須在6小時內打完,也不能搖晃,且過程中必須持續維持攝氏2~8度冷藏。另外,施打疫苗要經醫師問診評估才能施打,打完還得觀察30分鐘,考量這些條件才未到府服務,請民眾諒解。
 
對於「住宿型機構及洗腎中心」,醫護團隊將前往機構幫每位住民及腎友們施打疫苗;此外,對於行動不方便的長輩,縣府也提供交通接送的服務,只要長輩搭乘車子到接種點後,不用下車,醫護人員會協助到車上幫忙長輩打疫苗。
 
新竹縣機構群聚關係圖。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機構群聚關係圖。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