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65

三重40年屋「這價位」很敢開?專家揪「雙利空」:真的太高

#高房價 #老屋 #公寓 #中古 #租售 #地方 #三重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礙於金錢預算,民眾只能退而求其次,買不不起新屋只能選中古屋,蛋黃區的房子太貴,就逼得只好往蛋白、蛋殼區移動,但更多人好奇,以目前的市場行情來看,中古屋件竟沒有比新屋便宜很多!甚至有些地區的老屋緊追新屋行情,難道這樣不會太離譜嗎?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問,表示自己看上了一間位於三重的40年老公寓,室內空間約30坪,開價每坪要50萬,想問問有經驗的網友們,該如何殺價?文章曝光後,網友們大嘆不可思議,40年的老公寓竟開價直逼新成屋,這樣會不會太狠?「40年的房子一坪還要50萬會不會太扯?」、「50萬都可以買新房了!40年房還要裝潢、管線重拉,用到好是要花多少?」、「這價錢扯爆,以公寓來說,桃園可以買三間」、「一坪50萬可以買全新的華廈」。
 
專家認為,三重老宅產品開價50萬確實偏高。圖/翻攝Google maps
三重集美商圈生活及交通機能相當完善。圖/翻攝Google Maps
 
也有網友分析,三重房價一直都很高,公寓一坪50萬很常看到,「不誇張,先前還看到老公寓一坪要60萬的」、「應該要看實際屋況,不過基本上錢都買在實坪上我覺得划算」、「40年的公寓,耐震、修繕都是一個問題」、「40年三重該殺到40萬以下,買了就多一個讓房價降不下的數字」、「除非你打算拚危老改建,不然我真的不建議買」。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三重區不同地段行情有異,但以最熱門的菜寮、捷運三重站以及其鄰近的熱門重劃區,住宅產品單坪均價在45萬元左右,即便不乏新屋交屋潮來到五字頭,仍有相對平價的物件可選,而該網友的老宅產品開價上確實偏高,但若有裝潢、帶租約、都更前景,或其他附帶條件也不無增值空間,如今疫情與房市新制上路雙利空,也可以一兩成議價空間為目標,應都有機會入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