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竹縣增10例確診!竹東2長照機構匡列者3採陽

#地方 #竹東鎮 #長照機構 #確診 #長者 #疫情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竹縣今天(17日)新增10例確診案例,其中8例為竹東B長照機構人員,2例為竹東C長照機構人員。目前衛生局與中央防疫醫師、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區指揮官合作,對2家長照機構內感染區全數淨空、加強消毒,轉移未感染住民至其他醫院隔離收治,避免群聚繼續擴大。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今(17日)新增的案13559是本國籍80多歲女性,為C機構住民,6月15日常規性篩檢追蹤,16日陽性確診,收治醫院專責病房;案13560是本國籍40多歲女性,為C機構照服員,6月15日常規性篩檢追蹤,16日結果為陽性確診。個案6月9日因機構群聚事件採檢為陰性,10日因案12474確診列為居家隔離,12日的常規性採檢仍為陰性,15日常規性採檢PCR陽性確診。因該案的疫調仍在釐清中,等相關資訊確認後,會另行公佈。
 
新竹縣17日新增10例確診個案。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至於案13561至案13568等8人則都是B機構住民,在日前機構出現確診者時皆已匡列居隔,當時採檢皆為陰性,後來配合隔離期間加強監控與採檢,16日變為陽性確診。接觸者不再重複匡列,也無公共場所活動史。
 
針對新竹縣確診者案例中,機構群聚就有45例,楊文科說,新竹縣採取全面施打疫苗和普篩兩方面應對。第一階段已將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和洗腎腎友100%施打;第二階段將繼續把機構的工作人員和洗腎腎友的陪病者(限1人)列優先施打對象,拉大高風險族群的防護網。施打方式統一由醫護人員至機構接種。
 
針對竹東的普篩,16日首場篩檢416人均為陰性,18日繼續在河濱公園舉辦第二場普篩,而未預約到的民眾,未來河濱公園的竹東篩檢站每週三、五都會開放,可透過衛生局網站預約篩檢。另外,縣府繼之前納入村里長優先施打後,再將「鄰長」納入第7類接種對象,讓為民服務有一定風險的人員,能盡早施打疫苗。
 
新竹縣機構群聚確診個案關係圖。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