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9

實價登錄2.0/胡偉良:房市回歸常軌 重挫代銷業

#實價登錄2.0 #房地合一稅2.0 #胡偉良 #政策 #預售 #業者 #代銷 #不二價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2.0」7月1日正式上路,品嘉建設創辦人兼主任技師胡偉良表示,實價登錄2.0規範預售屋不論是建築業者自售或委託代銷業者銷售,都須在簽訂買賣契約日起30日內申報成交價格資訊。最主要的影響是讓預售屋價格更透明,逐步改變不動產市場交易生態,最終演變為「開價即賣價」的銷售模式。
 
胡偉良說明,過去由於預售屋價格不透明,銷售業者通常會定較高的開價,讓買方有殺價空間,但實際上買方即使殺價成功,也無從得知是否真的有賺到。實價登錄2.0施行後,價格透明化,預估將來業者開價與成交價間的差距會縮小,過去業者漫天要價的情形將逐漸消聲匿跡。
 
「實價登錄2.0」今(1)日正式上路,胡偉良表示,最主要的影響是讓預售屋價格更透明,逐步改變不動產市場交易生態,最終演變為「開價即賣價」的銷售模式。圖/pixabay
專家說國內這波房市上來,主要以南科、中科、竹科的量較大,工程師因收入高且有實質剛性需求,帶動買氣,也讓投機客、投資客有機可乘。圖/pixabay
 
實價登錄2.0與房地合一稅2.0同步7月1日開始施行,胡偉良指出,房地合一稅2.0施行,對投機廠商來說,將來可以操作的空間將大幅縮小,尤其許多喜歡製造熱銷假象的業者,將無法故技重施。房地產市場將回復到過往循規蹈舉的銷售模式,銷售成績取決於產品規劃,而非炒作手段。配合同步施行的實價登錄2.0,預期未來預售屋銷售走向「不二價」制度會成為新趨勢。
 
胡偉良提到,其實過去民眾購屋喜歡殺價,就是因為預售屋價格不透明,擔心買貴,但實價登錄2.0上路後業者無法蓋牌,會讓民眾未來購屋的行為模式發生轉變。他強調,實價登錄2.0需與房地合一稅2.0一起配合,才能發揮完整效能。未來炒作難度大幅增加,讓房市回歸常軌或許是好事,以後買房會變得更單純,預售屋變成不二價銷售,且價格資訊不再像過去要等交屋後才會曝光,對於買方而言會更有安全感。
 
胡偉良直言,實價登錄2.0與房地合一稅2.0上路後,對代銷業者打擊會相當大,因為代銷業者的獲利模式就是靠哄抬房價,銷售客群也多來自手上的投機客名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