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7

民生社區外圍的逆襲!高價宅棄守核心圈

#地方 #商圈 #台北市 #民生社區 #外圍 #高價宅 #交易 #天花板限制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台北市老字號且知名的民生社區,長期為人津津樂道的優勢包括機能不錯、餐飲採購便利,以及交通四通八達、綠覆率高、慢活的居住風格,還有棋盤式的整齊街廓等;民生社區多40年左右屋齡老宅,除了延壽國宅的指標都更案,沒有傳出其他都更危老消息,空置土地開發也少,因地利因素得以平均單價維持6字頭,以當地居民為主要購屋者,外來客多認為性價比偏低、房價發展有限制性。
 
觀察台北市地政單位近一年走民生社區概念的區域高價交易紀錄,都不在核心的民生社區圓環周邊,多座落相較外圍區域,像是去(2020)年7月成交總價破億元、單價129萬元的豪宅「潤泰敦品」,已近長庚醫院生活圈;而去年底交易單價破百萬元的「水人山」,已來到河堤水門、長期被視作平價路段的塔悠路上。
 
近一年走民生社區概念的區域高價交易紀錄,都不在核心的民生社區圓環周邊,多座落相較外圍區域,可說是外圍的逆襲。圖(敦煌大樓)/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
近一年走民生社區概念的區域高價交易紀錄,都不在核心的民生社區圓環周邊,多座落相較外圍區域,可說是外圍的逆襲。圖/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
 
至於因藝人居住聲名大噪的「國美新美館」,去年中買賣的低樓層價碼來到總價8,500萬元、單價97.2萬元,社區位置已鄰近捷運南京三民站;而光復北路與民生東路交叉口的「敦煌」,去年三月以總價7250萬元、單價85.9萬元交易10樓樓中樓戶,雖相較還在民生社區範圍內,卻仍屬較周邊區段。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雖然民生社區當地高價交易少,但也有惜售的可能性,老屋、無捷運等因素造成外來買盤活水不足,使得在地核心區域房價有天花板限制;反觀民生社區的外圍,如往南京東路五段方向具備捷運機能,往長庚醫院一帶則擁有敦北林蔭大道、小巨蛋生活圈,更具房價的抗跌走漲性,也沾光民生社區知名度,又擁其他更便利與舒適的居住機能,再以高價宅規劃更添身價,像是延壽街上都更新案預料也將有不低價碼,打造出民生社區概念宅的罕見高價。
 
陳炳辰表示,民生社區房市買盤多以在地居民為主,且民生社區的隱形富豪多,包括「華固名鑄」、「敦南藝術館」這些破億豪宅,買方多為民生社區住戶,有藝人砸2.4億元購置的「琢賦」,據悉藝人也住在民生社區;而在地人知道在地的好與不足,因而再加碼購置可彌補當地不足性、鄰近民生社區的高價宅,成買盤主力,排他特性也引來「天龍國中的天龍國」說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