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74

高價宅都在跌? 統計結果跌破眼鏡

#租售 #中古 #預售 #台北市 #高價宅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房仲業統計北市各行政區去年成交最高單價住宅行情變化,12個行政區中,有6區最高價住宅持續創新高,有社區甚至漲了兩成,北市高價宅呈兩樣情,和業界認為高價住宅去年多重跌,明顯不同。
 
台北市高價住宅漲跌互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高價住宅漲跌互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北市各行政區去年成交最高單價住宅,以北投區「四季虹」漲最多,之前該社區最高成交價一坪約72萬,去年有一戶創新高成交到86萬元,一坪約上漲14萬元、漲幅19.8%。
 
12個行政區中,則以士林區「富邦777」下跌11%最多,其他下跌行政區包括萬華區「花漾」、內湖區「文心AIT」、信義區「皇翔御琚」、大同區「第芬妮」、大安區「帝寶」,跌幅2%至6%之間。
 
台灣房屋智庫根據實價資料,調查北市各行政區去年成交單價最高住宅,扣除預售交屋案件後,發現有一半行政區最高價住宅,去年交易行情再創新高,除北投區「四季虹」上漲19.7%最多,其次為文山區「克麗斯町」,最高價上揚15.5%。
 
其他房價創新高的社區,分別為南港區「元利世紀匯」、中山區「瓏山林博物館」、松山區「文華苑」、中正區「松濤苑」。
 
根據統計,去年北市以信義計畫區豪宅「皇翔御琚」一坪成交280萬元最高,其次是仁愛帝寶一坪279.8萬元,但這兩個豪宅去年成交行情都未再創新高。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房市走弱,考驗高價社區認同度,地段機能佳的高價住宅,仍可獲青睞,但靠景氣上漲,且漲幅過大的高價宅,若要成交,則就面臨價格下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