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市區觀光升溫 屏縣急闢停車場

#停車格 #停車場 #交通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市區近年來新興景點紛紛完工,每逢假日總帶來龐大觀光人潮,隨之而來的交通問題也讓公部門嚴陣以待;屏東縣政府為讓遊客更便捷覓尋停車空間,除闢建4處臨時停車場,增加400格汽車格位,1年內還會陸續增加1801格,可望讓遊客旅行屏東好感多一度。
 
未來將陸續增1801停車格
 
屏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細數,屏東市區包括以保留完整日式眷舍群、擦亮屏東品牌的勝利星村,加上從紙漿廠蛻變讓城市表情更豐沛的縣民公園,另有絕美森林玻璃屋如夢似幻的屏東總圖,塗鴉壁畫展現歐式風格的職人町,這些新興景點不斷湧入大量外縣市旅客來訪。
 
屏縣府為緩解市區假日人潮,在熱門景點急闢路外停車格,盼稍解停車問題。(林和生攝)
屏縣府為緩解市區假日人潮,在熱門景點急闢路外停車格,盼稍解停車問題。(林和生攝)
 
除了周末假日點點開花的文創市集總吸引人潮光顧,再加上甫於日前圓滿落幕的屏東三大日音樂節,短短3天就吸引逾10萬人次,從超夯打卡景點,到精彩爆表的盛大活動,都讓停車需求再一次湧現。
 
黃國維坦言,在進行重大建設前,周邊停車需求規畫就已有超前部署,從2017年起積極爭取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停車問題改善計畫,運用補助及自籌款項,在屏東市共建置5場立體停車場工程,目前已陸續施工中,預計明年2月前全數完工,屆時將可提供1801格小汽車停車格。
 
4處臨時停車場先上場救援
 
但在立體停車場工程尚未啟用前,縣府也積極利用閒置公有土地,新闢路外平面停車場,包括屏東公園中華路、機場北路、和平路及勝利星村等4場路外平面停車場,共增加400格汽車停車格,以解決燃眉之急。
 
黃國維指出,縣府同時加強宣導,希望遊客能多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以勝利星村為例,從台鐵屏東站出來,僅需步行15分鐘就能到達;另輔以周邊停車導引,藉由導引路牌明顯的字體與設計,順利引導車流至景點附近停車格,讓停車資訊更明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