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488

買預售屋有哪些風險? 專家:真的要做更多功課

#預售 #預售屋 #風險 #面積 #誤差 #品牌 #田揚名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動輒數百萬、上千萬的價格,讓許多民眾購屋時相當謹慎、再三挑選比較,也做了很多功課;不過有人想買新成屋、有人對預售屋有興趣,到底選哪個較好?房產專家就提醒,購買預售屋風險不小,有些細節一定要多加注意。
 
而為了保障購買預售屋消費者的權益,內政部也於去年公告修正「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部分規定,並開始施行,建商與消費者簽訂的預售屋買賣契約,應符合新制契約規定,建商違反者,可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最高處30萬元罰緩。
 
購買預售屋風險不小,有些細節一定要多注意。示意圖/pixabay
預售屋因為看不到房屋實體,讓不少消費者往往被美輪美奐的樣品屋所吸引,忘記了實際生活所需,衍伸出日後的解約問題。示意圖/pixabay
 
房產專家田揚名直言,購買預售屋的風險不小,可能發生施工品質不完善、建商蓋到一半落跑、或交屋後屋況不如預期…等等;建議民眾選擇品牌大、名聲好、上市櫃的的建商,也可去打聽有興趣的建案的建商、營造商在過去有沒有不良紀錄,或是相關糾紛。
 
田揚名表示,若民眾發現土地面積、主建物或房屋登記總面積,有誤差超過3%時,則民眾可以主張解除契約、拒絕點交。而在購買預售屋時,也要仔細查核合約書是否有記載購買者放棄超過3%誤差的解約權利,以免影響自身權益。至於坪數不足部分,賣方應全部找補,坪數超過的部分,買方只找補2%為限。
 
此外,有時因景氣與大環境影響,當初預售開價與成交單價可能達單坪20~30萬的落差,也須注意。而購買預售屋時,一開始建商答應會使用的設備與建材,提醒民眾在交屋時也要仔細核對,以免被建商「呼攏」、用次等的材料與設備替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