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2

太可怕!預售屋墜鋼條 屋頂一年2次被鋼條刺穿

#居家 #預售 #大陸工程 #三重 #鋼條 #屋頂 #貫穿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鋼條二度插入屋頂!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5樓公寓,連續兩年遭到一旁預售大樓「觀瀾」工地鋼條攻擊,砸毀民房屋頂,去年首次砸入天花板時,營造商大陸工程僅用鐵皮覆蓋損毀處並賠償8萬元財物損失,今年5月20日再次有鋼條貫穿屋頂,儘管建商主動提出屋頂修繕作業,但屋主氣到要求100萬精神賠償金,雙方目前協調當中,而新北市工務局則以違法建築法規定,處罰營造商1萬8000元、限期改善並勒令停業。
 
工務局表示,一名林姓男子以每月5500元承租位於三重區三和路一段的6樓頂加公寓,格局2房1廳,約18坪,去年5月17日屋頂被「觀瀾」工地的鋼條砸破。
 
建案施工造成民宅毀損,讓居民膽顫心驚。示意圖(非文中事發地點)/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各地新建案百花齊放根據內政部統計,108年核發住宅類建造執照有14萬8566宅,創下近10年新高。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據了解,當時鋼條貫穿屋頂時還造成屋內用品毀損,包含電腦、音響等,所幸當時無人在家,建商最終賠償8萬元財物損失,並維修遭破壞的屋頂,但僅以鐵皮覆蓋方式修補。
 
原以為一次意外就讓人心驚膽顫,沒想到今年5月20日又有鋼條插破屋頂,此次貫穿處為客廳位置,鋼條刺破屋頂後直接插入沙發,場面駭人,所幸林男剛好在別處,但生命安全面臨嚴重危機,男子嚇得借住朋友家。
 
工務局表示,大陸工程口碑不錯,過去獲獎無數,還曾拿下雙北勞安、公安等品質獎項,沒想到卻發生這麼嚴重的公安意外。
 
去年接獲通報後,就依照違法「建築法」第66及89條,處罰建商1萬8000元罰緩病限期改善,然今年5月又發生同樣的公安事件,鑑於該工程為累犯,除了依法要求勒令停工外,再處1萬8000元罰鍰並限期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