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

酒泉街換裝!毀損道路變平坦 逛古蹟夜市更好行

#地方 #交通 #道路 #酒泉街 #施工 #鋪平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位於臺北市大同區的酒泉街,周邊有著眾多的古蹟、商家,附近還有國小及夜市,因這些景點所衍生的車流及人潮,也讓該地區的道路不平整、龜裂及凹陷情況加劇,近年來道路修補頻率及範圍也逐漸增加,因此新工處根據該地區道路的實際狀況,於今年5月起辦理酒泉街(重慶北路至大龍街)西往東方向路面更新工程,更新長度約190公尺,更新面積約1500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約為180萬元,已於今年5月14日完工,完工後提供了市民更為平坦舒適好行的路面,提升周邊交通舒適感。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郭俊昇表示,酒泉街周邊有大龍峒保安宮、臺北市孔廟、四十四坎舊址及老師府等古蹟,其中每年舉辦的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活動及孔廟祭孔大典,使得大龍峒成為北臺灣重要的文化重鎮,不分平假日都吸引相當多的觀光人潮,再加上附近的大龍國小及大龍街夜市及商家,帶來了更多的車流及人潮,因道路長期重度的使用,導致路狀不良。
 
酒泉街道路更新,(左圖)施工前和(右圖)施工後。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提供
酒泉街。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提供
 
為解決這些因車輛輾壓及降雨滲入對路基造成的破壞,本次工程已針對現況路基不良處共4處做結構性補強,合計約為500平方公尺範圍辦理路基改善,以徹底解決同一處路面反覆損壞之原因。同時本工程也辦理人手孔下地作業,以進一步提升道路行車舒適度。
 
新工處工務科西區工務所主任羅馨宜表示,酒泉街因平假日來往遊客眾多,車流量甚大,故只能利用夜間車流量小的時段辦理道路施工作業,但為盡可能降低對周邊居民生活作息影響,已於施工期間全力加派施工機具及人力趕工,因此影響周邊居民生活作息,新工處除深感抱歉,也感謝市民的體諒。
 
大同區至聖里里長楊秀龍對於本次路面更新工程給予相當肯定,本路段路面,經新工處更新完成後,更加平坦舒適,同時也一併提升了周邊市容美觀性,並期許本路段完成後,能避免重複挖掘之情況發生。
 
酒泉街施工路段空照圖。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提供
酒泉街。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