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11

台中一年拆350萬張房仲小廣告!今年要提高罰金至30萬

#地方 #台中市 #廣告 #清潔隊 #房仲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房仲小廣告滿街都是,台中市議員陳清龍4日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各區清潔隊處理這些小廣告,苦不堪言,而且永遠都清不完,環保局應該要有解方。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目前的罰金是3000元到6000元,已和地政局討論擬用新法令,未來要提高罰金到6萬至30萬元,希望有效嚇阻。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全市20多個行政區的清潔隊,去年1年拆了350萬張,等於平均1天拆1萬張,對清潔隊員來說,也是極大負擔,已和地政局討論,要追究到房仲業者,希望業者能約束員工或所屬的廣告公司。
 
台中市清潔隊,去年1年拆了350萬張房仲廣告,等於平均1天拆1萬張,對清潔隊員來說,也是負荷,議員陳清龍希望能從根本解決問題。記者喻文玟/攝影
房仲小廣告滿街都是,台中市20多個行政區的清潔隊,去年1年拆了350萬張,等於平均1天拆1萬張,對清潔隊員來說,也是負荷,議員陳清龍希望能從根本解決問題,環保局表示,已和地政局討論,要追究到房仲業者並提高罰金。記者喻文玟/攝影
 
環保局表示,台中市借鏡新北,去年新北環保局與地政局合作,引用「不動產經濟業管理條例第21條」:經紀業與委託人簽訂委託契約書後,方得刊登廣告及銷售。前項廣告及銷售內容,應與事實相符,並註明經紀業名稱。廣告及銷售內容與事實不符者,應負損害賠償責任。
 
環保局表示,目前已與地政局商量,下半年度開始向房仲業宣導、辦說明會,先針對不動產業者約束,告知即將提高罰金,以遏止違規張貼廣告的行為。
 
環保局衛生環境及毒化物管理科長陳泓璋表示,台中市去年1年拆350萬張房仲小廣告,但僅罰334件、停話440件,要裁罰很難,清潔隊需要查證,不少狀況是一個電話號碼印1000張、2000張,只能停一個號碼;要裁罰更難,因要有行為人的資料,許多廣告都沒有詳細資料,對清潔區隊來說,取締難、負荷大。
 
環保局說,盼藉由罰鍰提高,能減少房仲小廣告,但在提高罰金實施前,會先針對不動產業者辦說明會、宣導,才會開始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