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11

台中蓋市立醫院 打造醫養園區

#台中市 #市立醫院 #北屯區 #衛生局 #醫療長照合一 #醫養園區 #地方
中國時報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以市立醫院的土地與建物租給私人醫院,市府只收租金,一租30多年。台中市議員張玉嬿等3日要求位在北屯區的市立醫院,未來不能以營利為導向,應照顧市民健康。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將依促參案規定,推動打造醫療與長照合一的「醫養園區」。
 
醫療長照合一 面面俱到
 
張玉嬿、王立任、謝志忠等市議員表示,舊5都時代,台北、高雄、新北、台南都有市立醫院,獨缺台中市。事實上,1983年及1989年市府在北屯區分別興建醫院完工,卻一直將土地及地上物租賃給私立醫院;市府充當房東,年收租金僅數百萬元,疏忽照顧北屯區等鄰近市民的健康。
 
台中市以市立醫院的土地與建物租給私人醫院,市府只收租金,一租30多年。圖/中國時報
 
明年招商 後年陸續完工
 
張玉嬿說,目前弘光科大附設醫院及澄清復健醫院2019年租約到期,所在地北屯區的急性一般病床每萬人僅7.80床,遠不及全市標準,要求改設具有健康促進、公益照護為目標的市立醫院,絕不能以營利為導向興辦醫院;否則會破壞市立醫療社會責任。
 
曾梓展指出,北屯的澄清復健醫院與弘光科大附設老人醫院,均由市府租賃委外經營,1981年間完工,如今建物結構已較老舊;為滿足當地民眾醫療與長照需求,市府規畫以促參BOT方式,興建新市立醫院並委外經營,近期將完成可行性評估。
 
衛生局強調,市府已於今年3月舉行公聽會,持續廣納各界意見,依促參案規定推動,預計2021年6月底即可完成招商與簽約作業,2022年起陸續完工,打造醫療與長照合一的「醫養園區」,促進區域醫療均衡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