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8

台中擘建市立醫院 BOT營運50年

#地方 #居家 #台中市立醫院 #BOT #醫院 #台中市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沒有市立醫院,是將原市立醫院用地租給民間醫院已30多年,議員質疑市立醫院不能以營利為導向;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4.8公頃用地將重新規畫,以BOT方式委託民間經營50年,會要求加強長照、安養與幼兒醫療,預估投資額達84億元。
 
台中市立醫院用地在北屯,從1980年租賃委外經營,之前是租給澄清復健醫院與弘光科技大學附設老人醫院。
 
台中市的市立醫院將採BOT方式委外經營,此為建物的意象圖。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台中市的市立醫院將採BOT方式委外經營,此為建物的意象圖。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王立任昨天指出,台北、高雄、台南和新北早有市立醫院,台中之前將土地租給私人醫院,近日雖然規畫興建市立醫院,但是仍然採BOT,等同充當「房東」,擔心未來仍然由財團企業掌控,走商業營利路線。
 
議員張玉嬿強調,台中市立醫院在北屯區,當地急性一般病床每萬人僅7.80床,遠不及全市標準,應該改設具健康促進、公益照護、社會責任為目標的市立醫院。謝志忠表示,市立醫院定位應嚴拒商業或營利化,BOT招商條件務必說清楚。
 
目前建物結構老舊,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改建經費太龐大,以市府財政恐無法負擔,才規畫以促參BOT方式進行,近期將完成可行性評估,預計2021年6月底即可完成招商與簽約作業,並在合約註明加強弱勢與老人、幼兒醫療,要打造醫療、長照合一的「醫養園區」。
 
台中市立醫院預地定在北屯區大仁段465、498號兩筆土地,目前租給弘光科技大學附設老人醫院,年租金458萬元,澄清復健醫院年租金918萬元,2019年到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