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2

50城房價收入比 深圳買房最難

#寰宇 #深圳 #上海 #購屋 #泡沫化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易居房地產研究院15日發佈的《2018年全國50城房價收入比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50個城市房價收入比均值相比上年小幅下降。50個城市中,深圳的房價收入比最高,長沙最低。

中新社報導,房價收入比是指球通用的指標,但其合理範圍卻沒有嚴格界定。一般而言,在發達國家,房價收入比超過6則視為泡沫區,而在居民收入較低的國家,這一數據會相對較高。

2018年50城的房價收入比排名前五位的城市分別是深圳、三亞、上海、北京和廈門。(上海房市/好房網資料照片)

中國大陸的上海大樓相當密集。圖為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攝影)

報告顯示,2018年,受監測的中國50個城市房價收入比均值為13.9,相比2017年的14.1下降了1.4%。從2018年50城的房價收入比排名來看,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別是深圳、三亞、上海、北京和廈門,這些城市的房價收入比均超過20,最高的深圳達到34.2。房價收入比高直接說明這些城市的購房難度最大。

易居研究院研究員沈昕表示,具體來看,北京、上海、深圳三座一線城市由於土地稀缺,新增供應有限,房價一直居高不下,三亞是全國著名的旅遊城市,投資需求一直較為旺盛,廈門則是近幾年房價漲幅較大。值得注意的是同為一線城市的廣州房價收入比大幅低於其他三城,主要由於廣州土地供應充足,且價格相對北上深較低,使得廣州房價大幅低於北上深,是一線城市中購房難度最小的。

排在末五位的城市分別是長沙、烏魯木齊、煙台、韶關和瀋陽,房價收入比都不超過8,購房相對輕鬆。沈昕指出,長沙這兩年來房價雖然出現了較大幅上漲,但此前這個城市房價一直較低,且經濟發展強勁,人均可支配收入連續多年高速增長,是50城中唯一一個房價收入比低於7的城市。其它幾個城市是東北和西北的二線城市及三四線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