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4

高鐵聯外道路拓寬 48口井免費重蓋

#高鐵 #地方 #雲林 #井 #農業

中國時報記者 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高鐵站南側聯外道路拓寬工程衝擊48口農用井必須遷移,但因地上物補償條例多年未修,重新鑿井費短少約4萬元,農民堅持「一口換一口」,雲縣府與鑿井公司達成協議,水利處將協助簡化申請流程,廠商也願降價,讓農民不須花一毛錢。

高鐵南側站區有2條道路正進行拓寬,其中一條連到西螺,四月底可完工通車;另一條連接東西向78號道路土庫交流道的2.5公里道路,因沿線有48口農用井必須遷移而卡關。

雲林高鐵站南側聯外道路拓寬工程衝擊48口農用井必須遷移,但因地上物補償條例多年未修,重新鑿井費短少約4萬元,農民堅持「一口換一口」,雲縣府與鑿井公司達成協議,水利處將協助簡化申請流程,廠商也願降價,讓農民不須花一毛錢。(周麗蘭攝)

48口井灌溉稻米、玉米、花生,多數農民表示願意配合被徵收拓寬,但水井必須重打還給他們;但依2004年修訂的地上物補償條例,發放的補償費根本不足以重新鑿井,每口平均缺4萬元。

雲林縣工務處長汪令堯指出,早期農民鑿一口井需2萬多元,目前單獨鑿一口20米深水井約需7萬元,但農民的要求並不過分,縣長張麗善也希望達成農民一口換一口的訴求。汪令堯還說,該處居間協調鑽井公司降價,縣府也將簡化申請流程,以降低公文流程成本。

經協調結果,48口全委託同一鑿井廠商,以量制價,每口井還短少1萬元差額,廠商願意補貼。汪令堯表示,縣府釋出最大誠意,協調道路拓寬的營造商,幫忙將遷移的每支水井電線桿重新種好,使鑿井廠商能壓低成本。

工務處表示,目前路幅從5公尺至16公尺不等,該工程將拓寬至24公尺,連結到78號道路;農民若仍不同意遷移水井,縣府仍會限期遷移並依時程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