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北市15處斑馬線退後 挑「撞」況多的路口試辦

#斑馬線 #交通 #安全 #忠孝西路 #重慶北路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魏翊庭/連線報導

交通部後天邀集6都開會,討論斑馬線退離路口提升安全的改善方案及設計原則,北市交通局表示,將挑選約15處路口試辦斑馬線退後,除了昨天確定納入評估的忠孝西路重慶北路口外,會再挑選近3年來轉彎車撞死或撞傷行人車禍較多的主幹道路口試辦。

新北市交通局交通安全科表示,針對公車轉彎傷及行人,目前討論可能在多線道馬路設置行人庇護島,研議請業者在幾個重要街口舉牌宣導,讓司機確實注意,另也檢討是否補上「行人先行」號誌。

北市22天內發生兩起公車右轉撞斑馬線上行人死亡車禍,警方找三重客運拍攝駕駛注意行人、行人自保宣導影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來轉彎車撞行人事故頻傳,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要求本月就與6都開會,請6都挑選10至20個路口,研究試辦斑馬線退後等方案來改善。

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表示,22日開會時,希望能確定斑馬線能退離路口多少距離等原則,以便規畫試辦。

警方統計,近3年多來,北市轉彎車路口撞傷行人事故最多的是成功路星雲街口、承德路大南路口,都有8件並列第一,發生6件則有信義路建國南路口、金山南路濟南路口、松江路農安街口等13處。

交工處表示,試辦路口尚未確定,可能地點以信義、仁愛、忠孝、中山北路等雙向共6車道以上的幹道所交織的路口為主,並且優先從發生過轉彎車撞行人車禍的路口挑選出15處。

部分路口斑馬線退後,須連帶調整行人號誌燈位置,交工處預估,可能涉及台電設備遷移、商家反對等問題,須現勘後才確定路口能否試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