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

公墓變沙灘 大浪刷出棺木

#政策 #地方 #卑南溪 #沙岸退縮 #棺木遷葬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市卑南溪南岸的沙岸持續退縮,蘇迪勒颱風過境後,豐原地區靠海的公墓區,部分墳墓遭大浪沖刷,棺木露出,還有墳墓整個被沖到沙灘上。水利署第8河川局表示,公墓區已經協調台東市公所協助遷葬,8河局將持續進行固灘作業,減緩海岸後退速度。

蘇迪勒颱風過後台東市海岸再度退縮,豐原公墓已變成沙灘一部分,大浪打上岸,有墳墓被沖到沙灘上,也有棺木外露懸空,空氣中彌漫難聞的怪味道。針對墳墓問題,8河局長陳重隆表示,當地屬保安林地,颱風大浪會打岸,所以還是須遷葬,對此台東市公所也已著手進行。他說,卑南溪出海口以南,從台東市海濱公園、豐谷到豐原等地區都屬侵蝕性海岸,長年觀察海岸線不斷退縮,8河局每年光固灘投入消波塊等經費超過2000萬元,這是唯一有效且價格較低廉工法。

陳重隆強調,由於海岸消退往往是河流淤砂回填不足所致,卑南溪上游疏濬工程仍會持續進行,避免河道淤砂過多,但與鹿野溪交會處的下游地區早就禁止砂石開採,大雨過後沖到下游砂石就能回填到海岸,海岸消退速度還是要取決於淤砂回填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