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金針山土地爭議 近百漢人陳情

#地方 #太麻里鄉 #漢人生存權 #原住民保留地

中國時報 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縣金針山行政區屬太麻里鄉、土地卻是金峰鄉管轄,承租土地多年的漢人因「原住民保留地」問題被金峰鄉公所提告、要求拆屋還地,近百位在地漢人居民,19日持抗議標語及布條到台東縣政府陳情,要求「漢人生存權」。

畫保留地 逾百戶挨告台東著名風景區金針山,有300多戶承租農民從日據時期就在當地承租開墾,從來不曾有原住民住過,卻在1970年被畫為原住民保留地,土地管轄權歸屬隔壁的金峰鄉公所,原、漢土地爭議問題,延宕數十年迄今未能解套,金峰鄉公所也提告要求拆屋還地,挨告的漢人居民超過百戶。

金針山居民18日持抗議標語到台東縣政府陳情,要求漢人生存權,參加國民黨立委初選的縣議員李建智到場聲援。 (莊哲權攝)

近百位居民昨天到縣政府陳情,高呼口號抗議官逼民反、原民會政策欺壓漢人、原保地違憲,副縣長張志明代表接下陳情書,他說,土地正義和族群的和諧,要找到適當的平衡點,這是中央法律的問題,縣府和鄉公所一定會努力解決。

平地漢農 撇非法占用台灣山地鄉平地住民權益促進會暨台東分會長李旺庭說,他們這群平地漢農不是非法占用,不要將他們汙名化,政府更應對原漢混居的居住地公平對待,不應有族群差別,保護原住民,不能犧牲漢人權益。

前來聲援的無黨籍縣議員林參天表示,為了土地正義,一定要抗爭到底,下個會期將與李建智、翁麗吟組成專案小組,為金針山漢人居民討回公道。而參加國民黨立委初選的張志民在接下陳情書後,為了趕行程便匆匆離去,當場讓前來聲援的另位初選參選人、縣議員李建智傻眼,這場民眾陳情案,也成了兩人的角力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