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0

住都中心推兩大都更案 希望頭香能點燃200億元產值

#都更 #國家住都中心 #捷運圓山站 #信義兒福B基地 #多空 #商圈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即時報導

推動都更,國家住都中心動起來,預計今年6月底將公告招商兩大都更案,分別為捷運圓山站西側基地、信義兒福B基地,估將創造近200億元產值。

據了解,這兩個精華地段都位於市中心,是台北市近年來少見的稀有素地,可說是「土地中的LV」。其中,圓山案將導入數位產業,帶動北大同發展;兒福案則預計延伸原信義區市政府一帶的產業熱點,將跨越忠孝東路點燃北側商機。

住都中心宣布,台北市庫倫街兩側,鄰近捷運圓山站的土地,將進行都更。翻攝Google地圖

捷運圓山站西側基地就位在花博公園附近,面積約3,000坪,不僅交通便利,目前也已經有不少新創聚落。住都中心指出,未來將與台北市政府合作,規劃未來將引入台北創新中心、時尚產業園區、AI實驗等數位、新創空間,帶動北大同發展。

住都中心表示,此案以庫倫街為基準分北側、南側,北側將作為住商大樓;南側則將引進數位產業。

至於信義兒福案,全基地共分為六塊,也是長久以來備受矚目的精華地段,然而過去缺乏整體規劃,六塊基地彼此觀望,「你不動,我不動」,導致都更進度停滯。

但國家住都中心接手後,將為各個基地量身打造不同計劃,「六塊基」一次吃不了,但可先吃「兩塊基」,6月底就要先由B1-1、B1-2兩塊街廓先行啟動招商,合計面積約1,500坪。

住都中心表示,信義兒福基地是採「先建後拆、跨區安置」方式,B1-1基地將採權利變換,主要興建中繼住宅,讓兒福中心幼兒園能夠搬遷過來繼續營運,清出產權後,其他基地可再活化利用。

B1-2基地則採設定地上權,預計引進商辦,吸引企業總部進駐,由於原信義計畫區在忠孝東路南側已經有不少商業、百貨群聚,此案將可延伸產業熱點,跨過忠孝東路來到北側,讓老舊社區能夠脫胎換骨。

住都中心指出,圓山案預計投資金額約40億元,預計可帶來100億元以上產值;信義兒福兩塊基地則分別投入約9億元、10億元,兩塊合計也可帶來100億元產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