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4

候鳥抵台過冬 茄萣濕地飛來上百黑琵

#候鳥 #黑面琵鷺 #茄萣濕地 #賞鳥 #地方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候鳥陸續飛抵台灣過冬,茄萣濕地出現百餘隻黑面琵鷺。茄萣愛鳥人士昨舉辦「茄萣濕地生態候鳥季」,不少家長帶著小孩賞鳥。茄萣生態文化協會表示,野鳥過冬期間,志工在每周六、日下午義務解說,引領遊客親近茄萣濕地。

茄萣濕地首批黑面琵鷺已於9月抵達,目前總數約110隻

茄萣濕地占地170公頃,記錄鳥類多達180種,茄萣生態文化協會指出,冬天到濕地度冬的野鳥以各種雁鴨為最大宗,抵達時穿著樸素的非繁殖羽,但隔年春天離去時換上亮麗外衣,返回北方繁殖地傳宗接代。

入冬後,各地冬候鳥陸續飛抵濕地,生態協會結合守護茄萣濕地青年聯盟(護茄青)等單位舉辦「茄萣濕地生態候鳥季」,宣告黑面琵鷺季節到來,也呼籲外界共同守護珍貴環境。

導覽志工說,遊客感興趣的黑面琵鷺約聚集在5、6百公尺遠的水澤地,清晨與黃昏是兩個最適合賞鳥的時段。黑琵應會停留到明年3月,目前茄萣觀測到約110隻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