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05

拆欄杆、設平台 大安森林公園可就近賞鳥

#地方 #大安 #候鳥 #大安森林公園 #賞鳥 #郊區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候鳥季節就要來臨,想賞鳥不必到郊區,大安森林公園新打造生態水池設施,將周圍鐵欄杆拆除,改為低矮護欄,並設置賞鳥平台,可對照解說圖,就近觀察、欣賞鳥類生態。

樹鵲。 記者吳曼寧/攝影

目前在公園築巢的鳥類約有10餘種,包含小白鷺、紅冠水雞、白腹秧雞、紅嘴黑鵯、夜鷺、黑冠麻鷺、綠繡眼、噪鵑母鳥、五色鳥、黃頸黑鷺、黑鶇、朱連雀等。

大安森林公園占地26公頃,是國內首座都會森林公園,各類樹種約有6千餘棵。公園西南處有座人工生態池,經過20年培養,吸引各種鳥類聚集。

台北野鳥協會大安森林公園調查志工黃緯觀察,過去15年來,公園鳥類數量成長一倍,已有60餘種,甚至出現鳳頭蒼鷹。食物鏈最高級獵食者猛禽現身,代表完整食物鏈成形。

黃緯說,由於公園食物鏈發生變化,加上植栽日益茂密,不少鳥類從鄰近的台大、金華國中等校園,或從植物園飛來休憩,就連生活在山區的台灣藍鵲也曾出現。

過去生態池以鐵欄杆圍住,民眾無法靠近。今年市府公園處拆除欄杆,新打造低矮木頭護欄,並在生態池南北兩側打造賞鳥平台,放上圖文解說牌,介紹30種常見鳥類特徵。

公園處表示,最佳賞鳥季節為3至6月鳥類繁殖期。鳥類怕熱,夏天賞鳥時機為上午6到8點、下午3點半到5點,春秋冬建議可在上午7至12點、下午2至4點前往。

此外,10月底至11月是候鳥來臨的季節,灰鶺鴒、黃鶺鴒、白眉鶇、赤腹鶇、白腹鶇、虎鶇都會出現在大安森林公園。每年8、9月至隔年4月,紅尾伯勞會來報到。

想前往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水池,可從位在建國南路上的3號入口進入,步行約5至10分可抵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